Via

概念随笔








黑夜从来不会是真正的黑色,她仿佛一枚仅存于夜的时间里的宝石,虽然被冠以“黑色”之名却一直被游离的光潮保护,光泽流淌。

即使在夜里也还会有来自遥远空间的光亮穿过想要吞噬一切的虚无,汇聚成光的浪潮。


光不是星星,不是银河,而是肉眼可见的流淌的深蓝。


一层层,一阵阵守护着每一个族群的灵魂。


我成为不了什么,但我能成就一澜夜里的深蓝。虽然因为遥远的距离,连它的存在都难以被证实。但是这一澜微不可察的蓝色的浪花已经跨过了时间,永恒地收纳好谁都不知道的秘密。最后秘密的主人也将会把它忘记。物主成为虚无,时间成为虚无,存在成为虚无。但是秘密会永远流淌在夜里悄悄传出的浪花里。被近乎黑色的深蓝妥善保护,跟随星尘遍布宇宙。

有一天,你望着身边的什么出神时,可以是窗外云动我不动的青山、地铁站时增时减却遵循规律而变化的人流、因水勿入滚烫的油里而溅起的油花,你会突然想到我’你会,突然想到我。那是我后知后觉的秘密所点亮的光,升了上苍穹,变成夜里褪去黑暗的一澜深蓝。我自私地将它变成了永驻于世的秘密。在我消失之后,你消失之后,在时间也消失之后,它将依然与永恒的物质一起遨游于世。长于尘埃、久于宙宇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